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恢复高考是哪一年

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冲击,中国高考制度中断了十年,这个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并不了解,但是60后甚至是50后一定非常清楚。那恢复高考是哪一年?

高考
高考

1、恢复高考是1977年,在1977年9月,中国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恢复由于文化大革命冲击而中断10年的全国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制度,扩大了高等教育的入学门槛,以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录取人才上大学。

2、在1977年的冬天,中国举行了暂停10年的高考,而这一次高考人数多达570多万人。并且时隔半年后,在1978夏天再一次举行高考,这一次高考约有610万人报考,这两次考试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考试,报考总人数多达1160万人。

3、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的这项决议具有转折性意义,不仅改变了中国几代人的命运。更为重要的是为中国提供了大量的人才,也为中国在新时期以及后期的发展与腾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综上所知,恢复高考是1977年,而高考恢复对于中国教育是有非常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