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小养成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不但可以丰富课外知识,而且可以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在阅读中借鉴别人的成长轨迹,同时规划孩子自己的成长方向,那如何帮助孩子爱上阅读呢?

阅读
阅读

1、父母首先要读书。如果自己整天抱着电脑或是手机,却口口声声要求孩子去读书,是不是有些滑稽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惊人的,要想让孩子喜欢读书,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在家中多看书,哪怕是做个样子也是应该的。

2、给孩子多讲故事。孩子最容易被故事的情节所吸引,父母可以从故事情节入手,在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讲到精彩的地方可以卖个关子停下来,让孩子自己去看书了解下文。同时可以要求孩子把后面的情节也讲出来,这样就容易激发孩子读书的热情。

3、关掉家中的电视。看电视和看书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一个让人不动脑子,一个让人多动脑子。个人是非常认同这句话的,建议家长们可以关掉家中的电视,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4、带孩子去图书馆。请一定要相信能量场的作用,但孩子身处图书馆或是书店时,周围的人都在安静的看书,孩子就会不自觉的安静下来。环境的影响太重要了,只要孩子多多身处其中,他肯定就会被图书馆中那种浓浓的读书氛围所感染。

5、鼓励孩子阅读书籍。“学以致用”:学,讲方法、讲质量,而用则是对学的再次学习和升华,让内容转变成孩子自己的知识。在孩子阅读书籍之后,家长可以多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来增强孩子思考能力、沟通和表述能力。

其实一般在孩子的年龄段都是比较喜欢玩的,所以阅读书本是比较难的,所以需要家长去引导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