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越好的股票越不涨是什么原因

随着价值投资理论的盛行,现在有相当大一部分投资者将目光放在了那些基本面优质的股票身上。但是这部分投资者在买入那些行业领头羊企业的股票之后,却常常发现股价并没有如预期的那般上涨,甚至还不如那些业绩差的股票。那么越好的股票越不涨是什么原因呢?

越好的股票越不涨是什么原因
越好的股票越不涨是什么原因

1、业绩早已经反映在股价上。甚至还被高估。有些股票业绩的确很好,但是预期炒作已经过去,利好早已经提前兑现,所以是上涨较困难,下跌概率反而增大。

2、在熊市末期时。优质股早已经被机构盯上,在他们吸收到足够的筹码之前,股价的上涨都会被打压下来。

3、市场大势不好。此时优质股也只能表现出抗跌性,而没有办法逆势上涨。

4、业绩虽然优秀。但是比起预期来说有所不足,并不能构成利好,此时股价也会下跌,而不是上涨。

虽然从理论上来讲,投资股票是要选择那些优质的股票,但这主要是从长线出发考虑的,而在国内普遍以短线为主的市场中,投资者选股的时候还是要结合技术面一起进行分析,这样做出的决策成功率会更高。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