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乌云盖顶的意思是什么

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中筛选股票时,往往会避开那些形态已经走坏的股票,而乌云盖顶形态就是一种预示着股价开始下跌的形态之一,而且在实战中出现频率很高,需要投资者仔细学习分辨,那么股票乌云盖顶的意思是什么?

股票乌云盖顶的意思
股票乌云盖顶的意思

1、乌云盖顶是股票市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股价见顶形态,该形态由两条K线构成,一般在股价上升趋势末期,出现的一个大阳线,次日股价大幅下跌。

2、通常股价下跌形成大阴线收盘价要嵌入昨日阳线的实体当中,并且该形态往往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否则就有可能只是假的乌云盖顶形态,是主力在诱空。一般表明个股失去了价格上涨的动力,股价下跌一触即发。

3、乌云盖顶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常见的股票上行趋势中的看跌反转信号,经常发生在过长期上升趋势中。

4、首日的高成交量可能意味着许多新买家最终决定进入市场,不想错过该股的大牛市,但次日出现了抛售,第二天下跌的大阴K线,意味着市场价格上涨动力耗尽,多头策划的最后一次上攻失败,空方已经控制了大局。在不久之后,这些新的多头就会意识到,市场已经由空头主宰,而此时他们已被套牢在相对高点上。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乌云盖顶的意思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