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网上缴纳方法有哪些

选择父母和子女的工作地点不在一个地方说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子女想要给父母买点东西都只能通过网上买和寄送。因此,国家为了减少人们缴纳社保、医保等保险的步骤,就推出了可以在网上缴纳这些业务。那医保网上缴纳方法有哪些呢?

医保网上缴纳方法有哪些
医保网上缴纳方法有哪些

1、手机app:目前有部分地区开通了手机app,市民可以在手机软件上缴纳医保费用。用户直接登录手机银行APP,依次点击【生活】--【社保】--【缴费地区】--【缴费单位】即可缴费成功。

2、银行官网缴费:国家为了完善缴费业务,还开通了银行官网缴费。也就是说,有些银行也开通了医保的网上缴费通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手持的社保卡的发卡银行进行缴费即可。

3、微信缴费:点击微信里面的右下角【我】--【支付】--【进入生活缴费】,选择城市点击【社保缴费】即可。

4、支付宝缴费:找到【城市服务】选择缴费城市之后在办事大厅栏中选择【医保】--【居民医保缴费】即可。

互联网的扩展使得医保这些业务的缴纳方式逐年增多,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