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落地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

对于新生儿因为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难免因为一些身体问题需要看病就医。所以,及时的办理好保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家长不清楚新生儿落地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简单了解一下。

新生儿落地险
新生儿落地险

1、新生儿医保:新生儿要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缴纳医保费办理医保,费用大概250元左右。以后一旦疾病住院就能享受城镇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

2、新生儿落地险:也是在当地医保局办理,需带上诸如经办人身份证、新生儿户口本以及父母双方医保手册等资料。落地险是国家统筹医疗费用承担的项目,主要保障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住院发生的费用,如黄疸过高、顺产轻度窒息、肺炎等。新生儿落地险它的费用一般为四十元,报销按照不同的医院等级,报销比例在75%-85%之间。

医保属于普通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生儿落地险也属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一种,一般情况下可以享受住院统筹待遇、门诊统筹待遇、转外就医待遇和异地急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