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特阿美上市原因是什么

即将上市的沙特阿美预计IPO规模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可能会超过阿里巴巴一跃成为历史上最大的IPO。世界上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包括纽交所、伦交所、港交所等一直在游说沙特阿美,希望它能在自家上市,那么沙特阿美上市原因是什么?

沙特阿美上市原因
沙特阿美上市原因

1、沙特阿美上市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筹措资金,以支持沙特国内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从14年下半年油价下跌以来,沙特政府开始采取多种经济措施以减少自身对于石油收入的依赖。

2、在16年4月,沙特宣布了”2030愿景”战略计划,沙特阿美上市正是该计划的重要部分。沙特政府拟通过沙特阿美的上市,出售百分之五的股份,获取1000亿美金以上的资金,为国内的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并预计会在未来十年出售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来获得资金,以完成自身经济转型建设。

3、为了达到沙特阿美上市融资的目标,沙特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推进这一进程。比如聘请摩根大通、汇丰银行等国际领先金融机构作为全球协调人,大幅降低公司所得税率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投资者就可以购买这一世界上估值最大公司的股票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沙特阿美上市原因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