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市公司退市后散户股票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在我国的股票市场上退市的股票还是很少的,不过也有一些股票确实已经退市进入了老三板。如果一个股票已经退市,股民还继续持有这个股票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上市公司退市后散户股票怎么办
上市公司退市后散户股票怎么办

1、首先,如果股民买了即将退市的股票,要在看到退市通知书前,尽早的出售股票的好。当然如果遇到股票已经退市了,你可以联系当地券商,开通交易。

2、要看上市公司退市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上市公司欺诈或有重大的违法行为,你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申请维权。建议买到该股票的投资联合起来,选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集体诉讼来维护基本权益。

3、如果上市公司是因为业绩不好退市的,你就要看,该股票有没有国资股东,有没有重组的可能,以后能不能通过重组获得上市资格。因为上市公司业绩是有重新恢复的可能,如果它有国资背景,那股票恢复上市就更加的容易。不过,从三板返再回主板的上市公司是很少的。

4、在三板市场,股价也会有波动,你可以在该股股价上升的时候,减少一些损失,也可以抛售出来,等到股价回落再回摊薄成本,来进行自救。不过,在三板只有几个热点股才有大的成交量,所以要想在三板分摊成本,难度大。

5、所以如果你持有的上市公司有退市风险,在收到退市通知前可以考虑卖掉。如果股票已经退市考虑是否需要维权,如果股票有国资背景可以考虑持有等待重组上市,但这样的概率是很低的,没有国资背景的选择时点高抛。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上市公司退市后散户股票怎么办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