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整体上市是什么意思

企业上市除了正常进行IPO之外还有许多重组上市的方法,其中整体上市就是重组上市的一种形式,那么你知道整体上市是什么意思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整体上市是什么意思
整体上市是什么意思

1、整体上市是重组上市的类型之一,是指企业通过“先拆后购”的方式上市,即先将企业的优质资产从母公司中分拆出去,让得以满足上市条件的优质资产先上市,上市后再将自己的母公司收购回来,以实现所有资产的上市。

2、如TCL集团的吸收合并方式就是整体上市的案例,TCL集团先是吸收合并了旗下的上市子公司TCL通讯,再通过与TCL通讯置换股权首发上市,集团公司是融资的主体。

3、整体上市的好处之一是可以避免关联交易,如果一家公司上市了,但是位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有竞争关系的、或者上下游关系的公司没有上市,就可能会造成关联交易,这样就会对公众股东的利益有所损害,如果是整体上市则可以防止大股东通过上市公司损害公众股东的利益。

以上就是关于整体上市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