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的特征是什么

股票虽然只是一种凭证,但由于股票的持有人凭着股票可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并享有相应的权利,所以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并具有相当多独特的特征,新入市的投资者需要对这些有一个基础的了解,那么股票的特征是什么?

股票的特征是什么
股票的特征是什么

1、不可偿还性,股票是一种无偿还期限的有价证券,投资者认购了股票后,就不能再要求退股,只能到二级市场卖给第三者。

2、收益性,股票的收益性主要表现在股票的持有人都可按股份公司的章程从公司领取股息和红利,从而获取购买股票的经济利益。

3、风险性,任何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存在,股票投资也不例外,股票的风险主要在于公司经营业绩可能出现问题。

4、流通性,股票的流通性是指股票在不同投资者之间的可交易性。流通性通常以可流通的股票数量、股票成交量以及股价对交易量的敏感程度来衡量。

5、参与性,股票持有者的投资意志和享有的经济利益,通常是通过行使股东参与权来实现的。

6、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做商品出卖,而这是由股票的特征决定的。股票买卖的价格又叫股票行市,它不等于股票票面的金额,而是完全由市场供需决定,可以大于也可以小于股票面额。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的特征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