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散户如何判断主力洗盘

众所周知,庄家洗盘是希望通过洗盘达到一定的效果的。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加其他投资者平均的持股成本,把跟风客赶下马去,以减少进一步拉升的股价压力。那么,散户怎么判断主力洗盘?

散户如何判断主力洗盘
散户如何判断主力洗盘

1、打压式洗盘也就是所谓的砸盘。这种是主力惯用手法,可以很好的低位吸筹。把股价砸低,散户因为恐慌心理就会开始卖出,获利盘保留利润,套牢盘割肉,筹码都被主力悄悄吸入。

2、震荡式洗盘一般是游资或者刚刚介入的主力。快速打压快速拉升,股价表现为不稳定,涨跌结合,不断震荡。但是股价的重心是不断上移,下方有关键均线支撑,洗盘时股价不会跌破关键均线。

3、横盘式洗盘是主力经过前期洗盘后再度大幅拉升。拉升后开始震荡横盘,不拉也不砸,给人以出货迹象。获利盘因为担心出货而抛出筹码,套牢盘因为受不了时间的煎熬而割肉换股。

总的来说,庄家洗盘多数情况下是完全打的心理战。一般在底部长期横盘后,出现一波小的拉升行情后,主力就开始使用此类手法。砸盘期间量突然缩小并呈现平稳态势,注意关键均线的支撑。此外,震荡式洗盘一般出现于熊市中,或熊市的底部区域,某股票不跟随大盘上涨而是震荡横盘。希望以上的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