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

相比起那些价格比较低的股票,处在高位的股票往往更能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追涨也是大部分股民的本能,但同时追高也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对于不同的高位形态投资者需要作出正确的应对,那么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

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
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

1、高位震荡是指股票经过三到五浪的连续上涨之后,股价和投资价值都已经处在了历史较高水平,此时有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也有部分新的投资者看好后市入场,买方和卖方激烈交战,导致股价以一个较大的幅度来回波动,而这个过程中通常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资金的流出和流入都非常明显。

2、遇到高位震荡的时候,投资者要降低自己的仓位和交易次数,回避追涨可能带来的风险。并且要跟紧主流板块的趋势变化,如率先回调的地产板块,来研判大盘是否出现短线顶部。

3、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以在震荡区间底部积极入场,此时通常会有多次短线机会,并且做好止损,即使一次判断失误也远远不及之前获得的收益。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