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30日均线

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来说,均线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概念,也是做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但是对于那些新进入这个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均线相关的知识还需要仔细学习才能了解,那么什么是30日均线?

什么是30日均线
什么是30日均线

1、30日均线就是指30日移动平均线,它是由股票的30日均价组成的一条曲线,是将过去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相加然后除以30,就得到一个值;再以昨日向前倒推30个交易日,同样的方法计算出另外一个值,以此类推,将这些值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移动平均线。

2、30日均线是股票走势中的中期生命线,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接下来往往会有一轮中期上升。而对于个股来说,30日均线是判断有庄无庄、庄家出没出货以及其走势强弱的标准。30日均线有着非常的趋势性,无论其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均很难改变。

3、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时必须要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有时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后又回抽确认,但不应再收盘在30日线之下,且成交量必须较突破时显著萎缩,此时是最佳买入时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什么是30日均线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