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床垫的材质有哪些

婴幼儿时期是孩子发育的关键时期,三岁定五十,所说的就是指三岁前孩子的成长状况就奠定了孩子一生的基础。而床垫的软硬度和材质,对于宝宝健康发育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市面上婴儿床垫的材质非常多样化,那么婴儿床垫的材质有哪些呢?

婴儿床垫
婴儿床垫

1、乳胶床垫。乳胶床垫本身具有材质天然,防菌防螨,安全健康,舒适耐用的特点,对宝贝成长是有很大好处的,另外选择的时候要选密度大一些的,这样不会太软。

2、棕榈床垫。棕榈床垫的透气散热性也比较好,质地稍微有点硬,建议在上边铺上一层褥子或者放置乳胶床垫。

3、海绵床垫。海绵床垫不透气,比较软,还容易吸水变潮湿,对宝贝的身体不好。

4、弹簧床垫。弹簧床垫透气性比较好,比较耐用,但是现在的弹簧床垫局部弹力太大,对身体有损害。短时间发现不了,时间长了,就会形成很大的危害。因此被医学专家称之为隐性杀手。

了解了不同材质的床垫的优劣性,家长们在给婴儿买婴儿床垫时心里就大概清楚是怎么回事儿了。婴儿床垫的选用对于婴儿健康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家长们一定要多留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