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

一般菠萝蜜的个头都比较大,普通大小的菠萝蜜重量一般在二十斤以上,因此整个的菠萝蜜很难一次性吃完,那么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呢?

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
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

1、冷藏保存:吃不完的菠萝蜜可以连皮一起放冰箱保鲜层冷藏保存,存放的时候可以用保鲜膜把菠萝蜜的切口封好,如果冰箱的空间不够可以将果肉剥出来,然后将菠萝蜜放在保鲜盒装好密封保存,这样菠萝蜜一般可以保存五天左右。

2、冷冻保存:如果需要长时间放置可以将菠萝蜜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冷冻后的菠萝蜜一般可以保存半年以上,食用前常温解冻或用微波炉1-2分钟即可,不过冷冻后的菠萝蜜口感和营养都会大大折扣。

3:制成菠萝蜜干:吃不完的菠萝蜜也可以做成菠萝蜜干,这样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哦,将菠萝蜜取肉,去籽,分多个盘装好,用烤箱或微波炉,小火(200度左右)慢慢烤干水份,为了防止烤焦记得大约在10分钟的时候中途一定要翻面,然后继续加热。

关于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