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士忌怎么保存

威士忌属于蒸馏酒,对于蒸馏酒来说,一旦装瓶,其品质在瓶中是很难有提升的,虽然装瓶后可以存放的时间很长,但是并不是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好,那威士忌怎么保存呢?

威士忌
威士忌

1、直立:目前威士忌一般采用橡木塞进行密封。而威士忌的橡木塞不像葡萄酒那样需要开瓶器才能打开,这种橡木塞不具有膨胀性所以可以重复使用,十分方便,但是缺点就是密闭性差,平放时会被酒精腐蚀,加速酒精和香气的流失。

2、备用酒塞:所以无论开封与否,威士忌都需要直立放置。但直立放置的酒瓶又导致木塞长期干燥着,容易断裂,所以要随时有备用酒塞。当然对于部分用铝质瓶盖密封的调和型威士忌来说自然就是要记得拧紧瓶盖!

3、避光:保存威士忌另一个重点就是要避光。光照会加速威士忌中脂类物质和同类物质的化学反应,久而久之,威士忌的颜色变淡、原有的风味消逝。尤其是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会让酒体变味也会加速蒸发。所以威士忌酒瓶大多采用深色厚玻璃制成,但很多酒款为了展示陈年色泽使用透明的玻璃瓶,这使保存更为困难。

4、留下包装:在存放威士忌时应该避免阳光直射,最好是完全避光。避光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将威士忌放在地下室、橱柜、箱子里等来保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留下威士忌的包装盒,不仅大小合适,在遮光的同时还可以吸收部分冲击。如果想要保存的更好,还可以用铝箔包住瓶子。

以上是关于威士忌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大家要注意适当的温度对保存威士忌来说十分重要,最好存放在平均温度20度左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