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降温妙招有哪些

笔记本一般都做的比较轻薄,这就导致了笔记本电脑的硬件之间结构十分紧凑,尤其是夏天,散热就十分不好。如果散热不好的话,就十分容易出现电脑蓝屏。那么笔记本电脑降温妙招有哪些呢?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垫高笔记本:首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笔记本四个角的位置或是后方垫高,这是为了给笔记本底部留出较大的空间,大多数笔记本的进风孔都设置在底部,底部空间充足,进风量也自然会变大。

2、笔记本散热底座:散热底座同样是将笔记本撑起一定的高度,不过会配有主动的风扇来加强散热,但整体的散热效果提升的较为有限,更多的还是在外观上博取消费者的眼球。散热底座内置的风扇也会带来噪音,而且还会占用不少空间,因此不是非常建议使用。

3、抽风式散热器:抽风式的散热器在体积上相比散热底座要小,安装在笔记本的出风口位置进行抽风,它可以加快空气流通速度,直接将内部的热风吸出,散热效果相比底座会好上不少,但是在噪音方面同样不可控,而且还有可能会损坏笔记本风扇,在使用时要谨慎。

以上就是笔记本电脑降温妙招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