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婚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结婚的过程中所有的财产都是共有的,包括房屋也是共有的,但是当婚姻走到尽头的时候,对于房屋的一系列分割都会显得非常的明智,看上去很无情,但是这就是现实。那么离婚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呢?

房屋
房屋

1、首先我们要去公证处办理产权公证,如果有离婚判决书的话,那是不需要去办理的,如果是法院判决的话,我们就是需要去公证处办理一下,在此过程中我们需要缴纳一定的公证费用。

2、之后到交易中心办理转汇,再到房管局办理契税申请,办理契税申请的时候10个工作日会完成此类项目。

3、办理了契税申请之后,还需要办理析产登记手续,办理完之后7个工作日之内完成,7个工作日之后我们需要交费,这个费用是登记费,登记费交完之后,领取新证就可以了。

4、要花费的差不多是契税是房产的2%,这个费用要交纳一下,然后是印花税5块钱,登记税80块,交易手续费是按照房屋的价格的2%进行收取,工本费20元。

以上就是关于离婚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