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有许多的情况会对股价造成影响,我们在进行股市投资的时候,经常会看到限售股解禁有关的信息,且多数情况下会造成相关股票价格的短期波动,那么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

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
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

1、股票上市之后,流通股票会受到的数量会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的限制,被限制的这些股票就被称之为限售股。比较多的限售股来自于股权分置改革时期,股权分置改革前有大量的国有股、法人股是不能流通的,但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就获得了流通权限,但为了避免集中上市给股价带来冲击,因此对这部分股票的上市时间有限制。此外还有IPO限售股、增发配售股等等。

2、所谓限售股解禁就是允许限售的股票上市流通,限售股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这主要取决于股东是否会将解禁的股票套现,这里受到很多的因素影响。

3、如果股票价格已经很高,那么就会增加上市限售股被卖出的可能,使得空头力量增强;相反,如果这些持有者认为后市还有很好的行情,且不想急于变现,那么继续持有就对该股价格没有直接影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