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净资产代表了什么

每股净资产这个指标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公司的价值,但对于刚入市的投资者而言,对这个指标可能还有一些陌生,那么每股净资产代表了什么?

每股净资产代表了什么
每股净资产代表了什么

1、每股净资产是什么:用公司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得到的净资产除以股票总股数就是每股净资产。

2、因此,每股净资产反映的是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将每股净资产在同行之间进行比较,如果每股净资产较低,说明上市公司的负债程度高,公司的风险程度较高。

3、当然,并不是说每股净资产比较高的股票就不值得投资了,许多时候上市公司适当的增加负债反而可以加快发展。也不是说每股净资产越低越好,因为这样反而对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有所不利。

4、在选择股票的时候,除了每股净资产,我们还要结合其他的指标来进行参考,比如说净利润、现金流等,如果在每股净资产比较低的情况下,但净利润、现金流这些情况要好于同行,说明上市公司的负债经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每股净资产代表了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