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杠杆率简单理解是什么

在一些专业的投资中,我们常常能看到一些人以小博大,用少量的钱去撬动更大的收益,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他们所说的杠杆率是什么意思呢?请往下看。

杠杆率简单理解是什么
杠杆率简单理解是什么

1、杠杆率简单理解就是贷了一笔钱,然后两笔钱合在一块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带着杠杆率的资金。例如:甲某一天看上了一个股票,他手上只有十万元,那么他借了四十万元,凑成五十万,那么在此之中他的杠杆率为400%。

2、杠杆率一般是指权益资本与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的比率。杠杆率是一个衡量公司负债风险的指标,从侧面反映出公司的还款能力。

3、杠杆率用的好,那么这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是极为有利的,因为杠杆率可以补充公司的基本,让其运营更为顺畅与便利。当然,杠杆率也会增大一个企业或者个人的风险程度,一旦市场出现较大程度的波动,那么场内投资者或者公司可能会蒙受重大损失,甚至出现破产。

综上所述,这就是杠杆率的简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