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墙面发霉长毛

每到梅雨季节,许多人家里都是湿漉漉,不仅地面是湿哒哒的,墙壁上也挂有水珠,甚至墙面会出现发霉、长毛等问题,这不仅会影响居室美观,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还会影响墙面材料的使用。那么怎么防止墙面发霉长毛呢?

墙面
墙面

1、早晚关窗减少潮气入内。在梅雨季节,或是天气较为潮湿时,朋友们要把家中的门窗关紧,尽量不要让潮湿的空气进入屋内,尤其是朝南方位的窗户要关上。若是门窗没有关上,一旦潮湿空气进入屋内,墙面地面就会湿哒哒的,墙面就容易出现发霉等问题。

2、使用干燥剂等产品吸湿。在梅雨季节到来前,朋友们可到商店中购买一些除湿剂,然后放在屋内的各个空间里,这样它们能吸收部分的潮气,可以降低屋内的湿气,屋内不会到处都湿漉漉的。

3、使用空调、除湿器。若是家中有空调、除湿器等,可以将它们连通电源,开启除湿。基本上空调都有除湿功能,只要我们将空调的模式调节至除湿,这样就能降低部分湿气。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防止墙面发霉长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