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开裂有哪些原因

房子要想装修得好看,光亮整洁的墙面自然是少不了的。特别是新粉刷好的墙面,干净整洁又光滑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但是房子一旦住久了墙面开裂,那那墙面开裂有哪些原因呢?

墙面开裂
墙面开裂

1、墙面结构开裂:墙体结构开裂可能是原墙面存在裂缝,后期装修时没有采取处理措施,墙面也会随着温度变化而产生裂缝。

2、接缝处开裂:接缝处开裂主要发生在后堵砌的门口处、石膏板和墙体接缝处、混凝土剪力墙与陶粒砖的接缝处。是因为受到外力和周边环境的影响,石膏板和预制楼板出现收缩,导致接缝处裂缝。

3、腻子层开裂:腻子层产生裂纹也会导致墙体出现开裂,在施工时要注意避免腻子层产生裂纹。

4、抹灰层开裂:抹灰层开裂分为正常和非正常,水泥砂浆收缩开裂是正常的,由于材料或施工不当引起的开裂属不正常。

5、漆层开裂:漆层开裂主要是因为墙面漆的质量差导致的,或者是墙面漆施工不当造成的漆层开裂。

以上是关于墙面开裂有哪些原因的介绍,而导致墙面开裂有很多原因,所以平时对墙面注意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