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

经济是按照一定的周期去发展的,许多行业的发展是离不开经济周期的,所以相关行业的投资可以参考经济周期的运行,正因如此,也有了大周期股票一说,那么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

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
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

1、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什么交经济周期,经济周期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复苏、繁荣、衰退、萧条。所谓大周期股票,是指股价运行与经济周期相关性比较大的股票,那些工业中最基础的产品的生产厂家,其股价与经济周期的正相关性就越强,就属于大周期股票;或者说销量容易受到人们收入影响的上市公司,也属于大周期股票。

2、根据上文,可以将周期性行业分为工业类周期性行业和消费类周期性行业。

3、工业类周期性行业:工业类周期性行业包括有色金属、钢铁、化工、水泥、电力、煤炭、石化、工程机械、航运、装备制造等。

4、消费类周期性行业:消费类周期性行业包括房地产、银行、证券、保险、汽车、航空等。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