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系统性风险有哪些

系统性风险是指全局性的风险,股市中系统性风险会造成整个股市的下跌。在股市投资中,即便选股的能力再好,一旦遇上了系统性风险,也会给投资者造成损失。那么系统性风险有哪些呢?

股票系统性风险有哪些
股票系统性风险有哪些

1、系统性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宏观风险,流动性风险,外部风险等。

2、政策风险:主要是指国家出台不利于股市的政策,比如央行提高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提高基准利率,政府提高税收、减少开支等。

3、宏观风险:一般是整个经济体系所潜在的风险,比如社会负债率过高,金融衍生品规模过于庞大,银行资产业务过于集中等,这些都可能为整个宏观经济带来灾难。

4、流动性风险:即经济体系内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等流动资产不足,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就会出现套现困难的局面,这会加剧股民们套现行为,从而引发股市下跌。

5、外部风险:即非经济方面的风险,比如说政治风险、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社会文化风险、技术风险、自然环境风险等等。

以上就是股票系统性风险的有关内容,在投资中,我们一定要识别好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