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动资产包括哪些

在股票的基本面分析中,我们应当特别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风险,所谓财务风险主要是指上市公司无法偿债的风险,其中流动资产反映一家上市公司的短期财务风险,那么流动资产包括哪些呢?

流动资产包括哪些
流动资产包括哪些

1、流动资产是指企业在一年内或者在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可以变现的资产,流动资产的内容主要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和存货等。

2、股民们不需要自行去计算流动资产内具体项目之和,可以直接在证券软件中F10界面中的“财务”选项中进行查看。

3、在利用流动资产了解财务风险的时候,我们一般通过流动比率进行了解,所谓流动比率是指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反映了企业的短期财务风险。一般认为流动比率应在2:1以上说明上市公司的财务风险比较小,但是不同行业的具体要求会不一样。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流动资产包括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