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对于大多数股民而言,应该只有涉及到做多这一股票建仓的方式,实际上,我国的股票除了做多而言,一些股票也是可以做空的,那么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1、股票做空是通过股票价格下跌来盈利的一种方式,其原理是通过在高价位时借出股票卖出,低价位时买入股票还回来赚取差价,简单来讲就是“高卖低买”,打个比方,加入某股票的现价是15元,此时借入再卖出,待资产价格下跌到8元后再买入还回,便产生了7元的收益。

2、那么做空的股票是找谁借呢?在我国主要是券商,开通做空权限也叫融券业务,即融入证券。在融券做空时需要支付券商一定的利息,因此投资者不仅仅需要考虑股价是否会下跌,也要考虑股价下跌的幅度是否可以弥补利息的支出。

3、虽然可以通过“融券业务”来做空股票,但实际上开通“融券”业务需要较高的门槛,主要有两点:(1)从事证券交易满半年;(2)最近20个交易日的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含50万)。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做空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