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汇率变动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走势对于我国股票市场的影响较为深远,一般而言一个国家的经济越开放,股票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就越高,那么汇率变动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汇率
汇率

1、汇率对流动性的影响:在央行货币政策总体宽松,公开市场每日可操作的情况下,除非央行的政策取向发生变化,否则,汇率不会发生显著影响。

2、汇率对基本面的影响:与此有关的不是本币对美元的双边汇率,实际上是实际有效汇率,实际有效汇率对企业(特别是第二产业中的企业)的盈利的是上升有不利影响,实际有效汇率下降有助于改善企业盈利。

3、汇率对预期的影响:“8·11”汇改之后,“汇率贬、股市跌”造成了当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汇率稳、股市才会有机会”的误解。除此之外利率变动对股价的影响,最直接的是那些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公司的股票。

以上就是关于汇率变动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