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T恤染色后怎么办

很多人在白色衣服被染色后会非常着急,难免会病急乱投医,最后导致自己喜欢的衣服洗坏了,那白色T恤染色后怎么办呢?

白色T恤
白色T恤

1、热肥皂水法: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十分钟左右,再用手轻轻揉一揉,原色就恢复了。

2、彩漂:超市卖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错,尤其适用于染色不久的浅色衣物。

3、84消毒液:此法适合于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清洗干净。不过使用84消毒液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质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不干净。

4、高锰酸钾配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

以上是关于白色T恤染色后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