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前端和后端的区别是什么

在申购开放式基金时,不少投资者会发现部分基金会显示前端和后端字样,那么基金前端和后端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基金
基金

1、付费方式不同:基金的前端收费模式指的是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就支付申购(或认购)费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模式指的则是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并不支付申购(或认购)费,等到卖出时才支付的付费方式。

2、适合的长短期投资不同:前端方式根据投资额大小进行分档,适合投资金额较大的短期投资。后端申购费率随持有年限分档,持有年限越长,费率越低,适合想要积少成多并长期投资的人。

3、申购优惠不同:在网上申购基金,只有前端收费才享受申购费优惠。还有,如果想在持有期内做基金转换,也不要选后端收费,因为转换后,原来的持有年限就清零了,也是不合算的一点。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前端和后端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