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主力压盘的目的是什么

主力压盘特别是大单压盘是相当多的投资者在实战中都会遇到的情况,具体表现就是在五档卖盘上持续出现大量的卖单,以股价难以上涨。那么主力压盘的目的是什么呢?

主力压盘的目的是什么
主力压盘的目的是什么

1、测试市场抛压情况,主要是观察市场上散户持股的决心是否坚决,然后依据得到的反馈信息而决定短线操作方向。

2、控制股价上涨速度,当发现有大户或散户大量买入,并且个股业绩优良,未为发展潜力大时,庄家往往不希望股价上涨太快,死命压盘,大盘上涨它就是不涨,逼散户交出筹码。

3、防止跟风盘过多,对后市拉升造成阻碍,大单压盘,给其他投资者造成上面压力巨大的错觉,让想进入的投资者不敢进入。

主力压盘通常是一个持续时间比较久的过程,直到主力觉得已经可以轻松大幅拉升股价为止,而此时市场上握有股票的人已经不多,往往只能在股价上涨到一定幅度时才能介入,而此时主力已经获利不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