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发现主力重仓股

在国内股市中,虽然散户投资者仍然是大多数,但是影响股票走势的往往是那些数量少、资金集中的主力机构。而发觉主力的动向,并跟随主力操作也就成为了一种很省时省力的炒股方法。那如何发现主力重仓股呢?

如何发现主力重仓股
如何发现主力重仓股

1、多观察基金持仓情况。基金是主力机构的一大主要组成部分,一个甚至多个基金重仓的股票当然就是主力重仓股了。

2、察看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变化情况。当机构持仓份额能够进入到前十大股东之列的时候,主力持有该股流通盘的份额当然是十分重的。

3、注意逆大盘而行的个股。也就是哪些异动股,这类股票往往是主力重仓股,特别是那些抗跌领涨的股票,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4、有些成交清淡,低量甚至无量上涨的个股通常是主力重仓股,这类个股的大部分筹码都已经被主力掌握在手中,所以只需要很小的成交量就可以推动股价大幅上涨。

主力机构的专业性无疑是远大于大部分散户投资者的,因此利用主力来替普通投资者选股,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跟随主力建仓,获利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所以学会找出主力重仓股市散户必备的一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