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硅藻泥选购有什么技巧

市场上出售的墙面装修材料有很多,硅藻泥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墙面装修材料,但是许多人在购买硅藻泥的时候,担心买到质量不过关的硅藻泥,因此都会事先对不合格的硅藻泥品牌名单进行了解,那么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硅藻泥选购有什么技巧
硅藻泥选购有什么技巧

1、在购买硅藻泥的时候应看硅藻泥的比重。建议选择硅藻泥比重轻的产品,因为如果硅藻泥内加入了大量的石材,比重就会增大,虽然比重大,但硅藻土的含量非常低,然后还需看硅藻泥的加水比例,加水比例不得小于0.5,否则硅藻土的含量极有可能低于百分之二十。

2、还需注意查看硅藻土的含量。如果硅藻土含量太低,吸附能力就会降低很多,甚至失去吸附能力,从而失去硅藻泥的真正作用。但硅藻土属于综合性矿物质,不能使用化学法进行测定,因此大多数厂家的承诺并无数值依据。

3、可以通过硅藻泥的肌理效果判断该产品质量的好坏。一般情况下,质量好的硅藻泥具有较强的可塑性,且肌理感十分柔和,但质量差的硅藻泥施工时容易出现颜色不均甚至脱落的情况肌理感生硬。

4、质量好的硅藻泥特性为多孔性。购买时可以朝硅藻泥墙面喷水。如果硅藻泥墙面能够迅速将水吸收,且用手触摸硅藻泥墙面,手掌没有掉泥及水渍,说明该硅藻泥的质量是不错的。

硅藻泥选购技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把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