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碎燕窝怎样辨别真假

碎燕窝其实就是燕窝挑毛、清洗或运输的过程中,燕窝碎裂的部分,却又无法成为燕条的,称之为燕碎。碎燕窝也是具有真假之分的,那么碎燕窝怎样辨别真假呢?

碎燕窝
碎燕窝

1、看颜色:虽说碎燕窝不像燕窝一样完整,但是其他营养成分以及颜色是一样的,真的碎燕窝一般是米黄,米白色,甚至是淡黄色,颜色不是很统一;而假的碎燕窝颜色会比较白,并且还能亮。

2、看纹理:虽说碎燕窝是碎掉燕窝的一部分,但是它的纹理还是很清晰的;而那些刷胶碎燕窝表面又密集又亮,纹理不自然,看起来就是很假。

3、闻味道:现在市场的造假技术比较高,时候单单从外观上是很难区分真假的,这时候可以通过味道进行辨别,一般真碎燕窝气味有淡淡的蛋清味或轻微发霉味;而假燕窝气味有化学药水味,胶味或浓烈的腥味。

4、看泡发率:一般情况下真的碎燕窝比较好侵泡,一般只需要将其置于清水中4小时左右,就可以将碎燕窝泡好,泡发后能撕成条状;但假的碎燕窝,比较难泡发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为是他用的材料问题。

以上是关于碎燕窝怎样辨别真假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