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

炒股绝非赌运气,没有一点技术和方法一不小心就躺枪。要想在这个市场中顽强地生存下来,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股市待久了被套的风险自然也就高了,那么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呢?

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
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

1、向下差价法。股票被套后,等股价反弹到一定高度待其下跌一段后再买回。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股票的成本,最后等总资金补回了亏损,完成解套且有盈利再全部卖出。

2、向上差价法。股票被套后,先在低点买入股票等股价反弹到一定的高度,见了短线高点再卖出。通过这样来回操作几次,降低股票的成本弥补了亏损,完成解套。

3、降低均价法。股票被套后,每跌一段就加倍地买进同一只股票以降低平均价格,这样等股票一个反弹或上涨就可以解套出局,这种方法也被称为金字塔法。

4、单日T+0法。由于股票的价格每天都有涨跌不一的波动,投资者通过低进高出的方法来达到解套的目的,因此投资者可以此来进行波段操作。一进一出或几进几出,收盘数量和昨天是相同的,但是现金却增加了,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直到解套。

5、换股法。当自己确信手中持有的股票没有上涨的机会时,可选一只与自己手持的股票价格差不多的、有机会上涨的股票来换股,也就是等价换入有上涨希望的股票,用后面买进股票的上涨利润来抵消前面买入股票因下跌而产生的亏损。

6、半仓滚动操作法。这个方法类似于向下差价法、向上差价法和单日T+0法。但不是全仓进出,而是半仓进出,这招的好处在于可以防止出错,若自己对后市的判断是错误的,还能保证手中有半仓股票半仓现金,方便进退。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