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顶搭棚子有什么危害

有许多购房者,在买房时会选择有顶层的楼房。为了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增加房屋的使用空间,有部分业主会在楼顶上搭棚子,这样方便晾晒衣物,或是可以种植花草。那么楼顶搭棚子有什么危害呢?

楼顶
楼顶

1、影响房屋美观。为了增加建筑面积、或是使用面积,许多朋友会在楼顶上搭棚子,甚至加层扩建,将楼顶设计成菜园、花园、游泳池、遮雨棚等等,但这些做法都是违规的。在楼顶搭棚子,从整体上会影响市容市貌,也会影响到楼层的结构安全,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2、破坏楼顶防水结构。在楼顶装修时,都做有防水层,若是在楼顶搭棚子,或是对它进行改造,这都会对楼顶的防水层产生破坏,一旦防水层被破坏,遇上雨天,楼下就会出现渗漏问题。

3、威胁楼房的整体安全。不管是在楼顶搭棚子,或是将楼顶改造成其他的使用空间,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增加楼顶和房屋的承重,若是楼顶的重量变大,那房屋的地基就容易受损,时间久了可能出现不均匀下沉,这容易使墙体开裂,会威胁到房屋的整体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楼顶搭棚子有什么危害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