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顶加盖一层方案是什么

很多业主住在顶楼,想要加盖一层可以养养花,或者放放杂物什么的,需要注意的是,顶楼加盖存在非常多安全隐患,而且如果没有经过允许就加盖,那是违章建筑,会被勒令拆除的。那么,究竟楼顶加盖一层的方案是什么样呢?

楼顶
楼顶

1、加盖申请。首先,楼顶的使用权是整栋楼全体业主共有的,所以想要进行加盖,必须要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其次,物业需要维护和管理整个小区的各种问题,所以想要在顶层加盖,也必须经过物业的同意。最后,即使是小区内的情况,但是想要加盖,还要到当地的城管部门进行申请,否则即使建成,那也只能算作违章建筑。

2、计算承重能力。每栋楼都会有最大承重能力,业主如果想要加盖一层,必须要知道该建筑是否能够承受,否则非常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在建筑规范中有相关的规定,如果是需要上人的屋面,承受力至少要在2.0kN/m2以上,而不需要上人的屋面,承受力只需要在0.5kN/m2即可。

3、施工过程。在楼顶加盖不能随意,最好选择专业的装修公司进行施工,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原有防水被损坏。要知道,一旦防水被破坏了,下层的业主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尤其是梅雨季节,如果是因为防水问题,造成的墙面渗漏,那么维修的费用就要由你来承担。

顶层加盖要注意很多问题,例如顶部的隔热层设置以及加盖的重量,以免影响下层建筑的使用,留下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