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顶漏水原因有哪些

买房的时候大家都不愿意买顶楼,因为顶楼很容易出现楼顶漏水的情况,但是顶楼价格一般较为便宜,另外,对于一些着急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抢不到其他楼层,没办法也就只能买顶楼了,那么楼顶漏水原因有哪些呢?

楼顶
楼顶

1、建筑材料:从建设材料上来说,楼板厚度只有超过25厘米以上才能保证绝对不会渗透,才能承受日积月累雨水的侵蚀。但是目前国家的建筑标准对楼板厚度要求是不小于12厘米,这只是一个最低标准,理论是不能保证顶楼不漏水的。目前大部分开发商都是采用这一标准,部分品牌开发商会适当提高标准,会把顶底楼板做到14厘米,但依然不能保证顶楼不漏水。

2、施工队工艺水平:在建筑材料无法保证不漏水的情况下,开发商会在顶部铺装防水涂料、防水涂层拖延漏水的时间点。但问题是,所有二次防水防护都需要人工施工、人工拼接而成的。这对工人施工工艺要求很高,对工人对工作认真程度有极高的要求,一旦稍微有些疏忽就会给整个顶层造成漏水,而且这在后期检查的时候几乎检查不出来,完全依靠工人自己的专业操守保证。

3、材料老化:无论楼板还是防水材料、防水涂层都是有时间限制,都是有保质期的。顶级的材料也只能保证5-10年时间的防水效果。

以上就是楼顶漏水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