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送股和转股有什么区别

股票公司分红派息的方式较多种,其中主要分为现金分配、送股以及转股这三种方式。而且,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股份制企业送股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对个人取得的红股数额,是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那么,股票送股和转股有什么区别?

股票送股和转股区别
股票送股和转股区别

1、股票送股只发生在公司有了利润的情况下,只有在盈利后才可以用公司未分配的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而转股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是从资本公积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投资者。

2、送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公司将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派送。股票转股说的是公司的资金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并且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

3、转股是采取从资本公积金中转增股份的办法分红的方式,股东在公司里占有的份额和价值有所增长。送股是用上市公司的利润转为股本,到股东手上时被视为是利润分红的一种方式。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送股和转股有什么区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