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

金融期货合约是期货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包括各种股票期货、债券期货、股指期货以及外汇期货等,和普通商品期货相比,它同样具有一些期货共有的属性,同时又有一些自身的不同之处。那么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呢?

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
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

1、金融期货合约都是在期货交易所进行的,交易双方并不需要直接接触,而是通过交易所进行买卖结算。

2、金融期货合约采取紧盯市场的原则,每天进行结算。

3、金融期货合约是从远期合约上发展而来的,而且克服了远期合约流动性差的缺点,可以自由流通。

4、金融期货合约是标准化的合约,合约的数量、交割时间、低点都由交易所统一规定。

5、金融期货合约的交期采取会员制度,非会员想要进行交易必须通过会员代理,与此同时,会员同时又是结算会员,因此交易的风险比较小。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