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差变大是什么意思

期货交易与股票交易存在许多不同,比如说期货有基差,但是股票没有,一些新的期货投资者初次了解到基差这个概念还不是很熟悉,那么基差变大是什么意思呢?

基差变大是什么意思
基差变大是什么意思

1、期货基差即现货价格减去期货价格之差。基差变大即这一值变大。基差可以为正也可以为负,但一般而言基差都是为负数的,即期货价格多数情况下要高于现货价格,这是因为期货是未来的货,投资者持有期货自然要付出仓储费用和运输费用,仓储费、运输费等便是基差的内涵。

2、通过基差的变化。投资者可以对期货、现货进行套利交易,只要基差的值偏离了正常值(仓储费、运输费、交易成本等),投资者就可以进行期现套利,待基差变为正常的时候进行平仓,便可以获得收益。期货基差变化的情况主要包括六种,分别如下。

3、期货价格上涨。现货价格不变。

4、期货价格不变。现货价格下跌,基差变弱,结束套期保值交易就能在保值的同时获取额外的利润。

5、期货价格上涨。现货价格下跌。

6、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都上涨。但期货价格上涨幅度比现货价格大。

7、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都下跌。但现货价格下跌的幅度比期货价格大,结束套期保值交易就能在保值的同时获取额外的利润。

8、现货价格从期货价格之上跌破下降。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差变大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