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尘螨怎么去除

尘螨是一种微型动物,有的肉眼看不到,但是它确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及时清除,那尘螨怎么去除呢?

尘螨
尘螨

1、床上用品的清洗。所有可洗涤的卧具如床罩、被套、毯子和枕套等,都应每隔7-10日,用55℃以上的热水,烫洗10-20分钟以杀死尘螨。用100℃的热水可使致敏蛋白变性,效果更好。用温水或冷水清洗不能杀死绝大多数螨虫,但是可除去绝大多数尘螨过敏原,因为大多数的过敏原是水溶性的。

2、降低室内相对湿度。春季太潮湿的时候,可以使用除湿机降低室内的湿度,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尘螨最常用的方法。

3、毛绒玩具易滋生尘螨。孩子的毛绒玩具很容易滋生尘螨。如果孩子实在不愿意放弃毛绒玩具,可以尝试“降尘螨冰冻法”,就是将毛绒玩具用塑料袋装起来,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24小时,然后再拿到太阳下自然晒干。

以上是关于尘螨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如果觉得家里有尘螨的话,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