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

大家都知道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够放进冰箱里面,不能够保鲜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那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呢?

水果
水果

1、西红柿:冰箱的低温会让西红柿打蔫儿,所以应该存放在常温环境(如果未熟的西红柿可以放置在窗台上接收一点阳光)。

2、苹果:新鲜的苹果应该放在你的茶几上,好吃又美味,但如果过了一阵子还没吃的苹果,你还想保存更久的话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3、香蕉:买回来的香蕉通常还需要一段放置时间以彻底成熟,但低温环境会极大的减缓这个成熟的过程,这也意味着如果你把绿色的香蕉放进冰箱,那么很长一段时间,它都是绿色的。

4、果酱:果酱的制作本身使用了多种添加剂,完全不用放在冰箱保存,并不会坏,果冻也是一样。

5、瓜果:没切开的瓜,如香瓜,保存在室温会使其口感更佳,并且美国农业部有研究表明,室温保存的瓜果能完整保存其抗氧化剂,对健康更有好处,但瓜果一旦切开,可保存在冰箱三到四天。

6、核果:所有的黄桃、油桃、李子、杏等核果类都需要放置在室温至完全成熟,如果你不能一次吃光的话,可以在冰箱的水果箱内存放几天。

7、葡萄:葡萄可以在室温保存长达一周,注意不要和高乙烯的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梨等一起存放。吃葡萄时应用凉水冲洗之后晾干食用。

其实还有很多水果是不能放冰箱的,所以如果你家里有这些水果的话,最好不要放在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