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水果要不要用水泡

水果和蔬菜是我们每天必须摄入的食物,大部分的营养就是来源于它们啦。但是蔬菜水果在种植过程中为了保证产量和质量是会喷洒农药杀虫的。所以我们到手的蔬菜水果难免会有农药残留,对人体有害,所以有清洗干净。那么洗之前用水泡有没有用呢?

洗水果要不要用水泡
洗水果要不要用水泡

1、不过用自来水浸泡水果蔬菜,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因为时间久了,效果并不会明显提高,还会影响果蔬的状态。而且自来水冲洗水果皮,只能清除水溶性农药,对脂溶性农药作用不大。

2、但可以用淘米水或面粉水去泡洗,因为它们中的淀粉对农药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去除残留在水果和蔬菜表面的大部分农药。清水里面加一勺面粉,泡一泡了搓洗干净即可。

3、水果和蔬菜上的农药残留主要集中在农产品表面。早期农药通常是水溶性农药,很容易被雨水冲走,残留农药少,但目前的农药已升级为脂溶性农药。它是一种不溶于水的有机物质,可以牢固地附着在农作物的表面,因此不能用水清洗。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洗水果要不要用水泡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