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果皮上的蜡

我们买水果都喜欢选看着非常光亮的,可是这美丽的表面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商家为了让水果保鲜时间更长会在水果皮上打一层蜡,最常见的就是苹果,吃水果就是要和皮一起吃才有营养,但是蜡是化学物质又不能食用,那如何去除果皮上的蜡?

水果
水果

1、温水浸泡:平常吃个水果都是用水冲一冲,其实根本洗不掉果皮上的那层蜡,我们只要用40度左右的温热水淋有蜡的水果,或是直接泡到热水中,表面就会显现出白色的蜡质,用百洁布或者毛巾轻轻擦洗即可去除果蜡。

2、牙膏刷洗:水果涂上果腊只是为了防止水果表面水分散失,但也不能避免不良商家为了使水果保鲜更久就涂更多,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应该将果蜡洗掉在吃,挤一点牙膏,然后将牙膏溶解在水中,然后再用牙膏水清洗水果即可清除水果表面的果蜡。还可以直接用干净的牙刷沾取牙膏,将表面刷洗干净不过这样很容易留下牙膏的味道。

3、用盐搓洗:用盐来清除果蜡也是不错的办法,在水果的表皮撒上一些盐,然后用手搓,最后用清水冲洗一遍,就能去除表面的蜡,还能提升水果的香味和色泽。

4、用淀粉洗:洗水果怎么少的了淀粉呢?淀粉出马没有洗不干净的水果。在盆里放些淀粉,然后将水果放入盆里浸泡一会儿后,在用清水洗干净,这样洗水果不会导致水果表面变色,还不会破坏水果原有的状态。

5、小苏打+柠檬汁:打蜡最多的就是苹果了,可是吃苹果不吃皮就太浪费了。其实想要洗掉苹果上的蜡很简单,我们可以将苹果放入盆中,加入1匙的小苏打粉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将苹果稍微浸泡后,在用牙刷刷果皮表面就能去除蜡了,在清洗一遍就能放心的吃了。

以上是关于如何去除果皮上的蜡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