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的粘液沾手上怎么清洗

山药听起来很像是一种中药,不过却也的确是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提高免疫力的蔬菜,不过黏糊糊的山药却是让人无从下手,而且它的粘液其痒无比,按山药的粘液沾手上怎么清洗呢?

山药
山药

1、用醋清洗:之所以山药粘液接触到人体皮肤会其痒无比,主要是因为含有大量的碱性物质,根据酸碱中和的化学原理,可以在把手浸泡在醋水中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有效的稀释皂角质,这也是比较温和的止痒办法。

2、白酒、肥皂洗手:肥皂虽然多数都是碱性物质,不过可以有效的乳化手上不易清洗的粘液,然后再配合白酒擦拭在皮肤上进行挥发降温,可以立即止痒,最后在用肥皂清洗一边就没有任何感觉了。

3、火上烘一下:在清洗剥皮山药之后,如果山药粘液引起瘙痒过敏的症状,要想缓解也可以利用高温,因为皂苷在高温下的作用是难以发挥的,所以可以把手但在火上烘干,不过这种方法太过危险,不建议采取,可以退而求其次用开水浸泡。

4、抹风油精:风油精有强烈的挥发性和清凉性,所以在止痒方面有显著的效果,把手洗干净擦拭,然后均匀涂抹风油精,瘙痒和红肿的现象会马上减弱,但是注意风油精的用量,避免刺激到皮肤二次伤害。

以上是关于山药的粘液沾手上怎么清洗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