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自晒不变黑的山药

山药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蔬菜食物,为了能够随时都能吃到,因此很多人会把山药晒干,储存起来。但是很多人在做山药干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晒出来的山药会变黑。那么如何自晒不变黑的山药呢?

如何自晒不变黑的山药
如何自晒不变黑的山药

1、泡盐水:山药变黑因为新鲜山药去皮后接触到空气发生了氧化反应。山药削皮后被暴露在空气中,山药中含的多酚类物质和空气中的氧发生了氧化反应产生了邻醌,如果持续与空气接触就会再进一步氧化聚合而形成褐色素和黑色素。因此把去皮后的山药放进盐水里完全浸泡,这样山药就不会再变黄(褐色素)或变黑(黑色素)了,然后再把泡好的山药拿出来晒干就可以了。

2、泡白醋:在泡山药的水中加入点醋也是个不错的办法。醋本身是一个触媒,它的酸性会改变铁质,让山药不变黑。另外醋也具有凝结性,能保持山药外表不变黑,色泽很漂亮,且甜份不会流失。而且皮肤接触生山药分泌的粘液会刺痒,用白醋水冲洗后也可以缓解。

3、快速削皮:带皮的山药上有很多须,削皮的时候这些须会减慢削皮的速度,先把山药放火上迅速的过一下,烧掉上面的须,这样削皮变快了,削皮后要及时浸在冷水中,减少了与空气接触的时间,阻止氧化反应的发生,也能避免山药变黑。

关于如何自晒不变黑的山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