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去皮有什么小窍门

山药的口感粉糯却是清爽可口,不仅如此富含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人体健康很有益,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此受到很多朋友追捧,那山药去皮有什么小窍门呢?

山药
山药

1、清洁球擦洗:直接用刨子剔除山药皮未免有点太过浪费食材,会去除掉许多山药的果肉,所以把水龙头开小点,用清洁球慢慢擦拭表面,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山药皮清除干净,不过一定要注意戴手套,否则山药粘液会使皮肤瘙痒。

2、山药煮熟去皮:其实与山芋的去皮原理有异曲同工之妙,煮熟的山药会和皮分离,这时候轻轻一撕就可以看完全去除。只需要把山药放在沸水中煮四分钟左右,注意一定要把山药静置放凉才可以剥皮,否则很难操作。

3、借助筷子:如果觉得上述办法太过麻烦,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直接接触山药,把一根筷子居中插入山芋的横截面中间,然后用刀或者刨子削皮,这种隔离的方法最是简单快捷,一根筷子解决一切问题哦。

4、戴手套:实际上在清洗山药的过程中也可以戴手套,起到一个隔离的作用,不仅可以防止山药的粘液粘在手上也可以预防打滑,不过如果使用一次性手套的话就不太环保,最好使用塑胶手套最合适可以循环使用。

因为山药扎根在土里,表面带有很多杂质不去皮会有苦涩和腥味,所以吃山药之前需要去皮,以上是关于山药去皮小窍门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