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填缝剂施工要注意哪些问题

对于填缝剂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吧,可以说它在装修中起到的作用还真不小,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市场上也就有着各种颜色的填缝剂出现,可以瓷砖颜色来进行搭配,那么填缝剂施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填缝剂
填缝剂

1、注意调配。填缝剂施工前,要将它跟水进行调配才行同,加多少水这个也是根据砖的宽度来定的,对于一些砖缝窄的话,那么就可以往填缝剂中得更多水一些,调得稀一点,这样更容易将它填满。

2、注意填缝后清洁。填缝剂使用后,不可以用一些酸性清洁剂进行清理,要不有可能会腐蚀到填缝剂。最好在施工中在谨慎一些,填缝剂不能溢出太多在砖面上,要不很容易跟瓷砖粘结上,清洁起来也是很难的。

3、注意施工环境。填缝剂施工时温度要控制在5-40度左右,如果是超出这个范围的就要停工了,而且在下雨天也一样不可以施工的。

4、注意养护。填缝剂施工后,还要对它进行养护24小时左右,可以说在这个时间内不能受到别的压力,上面更加不可以放置一些物品,更加不可以踩在上面。

以上就是关于填缝剂施工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