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是什么

瓷砖在施工完成后,会留下一定的缝隙,如果不处理这些缝隙,时间久了不止会有脏东西跑进去,而且缝隙还会变黑发霉,以前人们一般用填缝剂来填瓷砖的缝隙,现在一般会使用美缝剂,那么这两种产品有什么不一样呢。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是什么呢?

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是什么
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是什么

1、填缝剂的黏合性与固着力很好,而且柔性也很好,可以防裂纹,装饰性十足,其特点是抗压力、耐磨损、抗霉菌。

2、而美缝剂是填缝剂的升级版,填缝剂的优点它都有,而且其表面强度更大,表面非常的光滑,平日清理起来比较方便,防水防潮,不会产生发霉等现象。

3、填缝剂是在白水泥中加入适当的无机颜料与添加剂组合制作而成的,但是这种材料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混入空气介质沉淀,可能会发生发黑发老霉的现象。

4、美缝剂在性能与美观程度上都做了提升,不止颜色多,装饰效果强,而且也不会产生发黑的现象,只要及时做清洁工作,就不会有发霉发黑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